为何IVSS-Churchear?

为何需要一个专属于听障者的国际牧养关怀联合会?

在现代的社会,尤其是大城市中,是一个吵杂的社会,因此导致听力障碍的人越来越多。甚至越来越多年轻一辈的人也被听觉困难的问题所困扰。

听障者的情况会有所不同 ——轻者在生活上无碍或仅有碰到些许问题,重者则是完全耳聋。然而,绝大部分的听障者处于这两种极端之间。他们的听觉障碍导致日常生活上的各种问题,但是他们却不是耳聋。他们使用的是口语,而不是手语。通过适当助听等便于沟通的方法,他们的社会生活和身份在这个有听觉的社会中将会依然有所作为。这些助听沟通的方法也各有所异,有使用技术设备,抑有使用手语帮助沟通。

身为基督徒,不论各种教派以及教会传统,我们的职责是要将主耶稣基督的福音传达给全人类。那么我们如何遇到那些需要助听便于沟通的听障者?我们如何遇到新一代的听障者,这一代人不求慈善,但祈求上帝赋予他们权力,在同等的条件下与其他人沟通?这些问题只能在密切的沟通下,由自身也是听障者的人来回答。这些答案必须给予回答,否则他们将会背弃教会。

我们还需要跨国家和教会边界来交换经验,因此我们必须聚在一起以便:

  • 倾听那些听障会友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
  • 讨论解决问题的点子
  • 分享经验,以长补短
  • 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会友见面,以便将新的灵感带回自己的国家和教会并分享
  • 想方设法,以团结一致的精神向教会当局表态;而也有某些情况是向政府当局表态的。

因此,我们郑重并诚恳地邀请您——教会领导、牧师、执事以及教会和执事组织的会友们,包括听障者以及正常听力者,加入我们的国际团契,与听障者站在同一阵线,共同努力合作。

(Translated by Yen Yin Kwan)